交流设计,分享快乐。

联系方式
手机: 13817532034
Email: feiyeung888@yahoo.com.hk
个人网站: jerryhonghk.com
JerryHong

07-12 隨寫

轉眼間快踏入管理的第3年,心態一直在轉變,從最初的喜悅,過程的失落,到不斷的自我激勵,起起伏伏。

回想起最初的快樂,每天潛心做設計,目標很純粹: 多做幾個方案,保持完整及嚴謹性且有亮點,挑战自我以最快的速度把方案完成。每天逛各種網站,丰富自己的素材,最興奮的就是看到一個屌炸的網站把它收入囊中。

突然有一天Leader問我想不想往管理方向發展,我心裡覺得這是必經之路然後就答應了。

記得小時候我其中一個夢想是當老師,在大學裡也一直幫小朋友補習賺取生活費,加上自己對設計稿的完美主義,形成了管理風格管特別細,幾乎每人的每一象素都會把關。質量是都把控住了,但也導致了成員過份的依賴,最终影響了他們自我解決問題的能力,也某程度限制了成員的創意,把自己變成創意的主輸出,導致沒日沒夜的加班,跟成員一起討論改稿改到11-12點變成了常態。回想一層,這樣的問題是把自己的高度限制了團隊的高度,導致這幾年的工作成果一直沒有很大的突破。

於是一直在反思,看各種文章和書,參加課程學習管理。

直到最近,團隊從過往專注做官網,開始接觸自己不太熟悉的視頻及C4D領域。在這當中我更多是充當業務,用戶,設計角度來作出指導,當然我們也分析了非常多的案例。幸運的是,團隊裡有幾位非常優秀的設計師,充分利用了各自的專業特長,制作了2個精彩的視頻,這是過往我從來沒有獲得過的喜悅,也是從事職場10年最大的跨越: 相信團隊成員。

經常會聽到管理就好比一位教練,但我更希望我現階段的管理是一位隊長兼教練。以足球為例,教練是不會上場踢的,而隊長不僅可在場上發揮自身作用,更能帶領隊員們一起攻破對方的大門。

隨著在市場上遇到更多優秀的人,事,物,才理解自己專業上市場競爭力的位置。目前我覺得最理想的狀態應是這樣:

40%時間做設計 (自己動手做設計,總結,內部分享)

30%思考 (收集靈感,畫草圖,與其他部門溝通)

30%管理 (內部過稿,討論,團隊管理工作)

- 完

评论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JerryHong | Powered by LOFTER